校园文化

学习沙龙助你成为时间的掌控者|适于时,精于学

   “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为解决新生在学习时间掌控与时间安排方面的困惑1117日下午4点,我校学生会学习部围绕如何合理安排时间,以适于时,精于学为主题于南山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了第二期学习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十佳学子”张鸿宇和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幸源涛学长主讲,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大一新生们积极参与,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渐渐明悟困惑。

 “如果在3个小时里,你需要完成5件事,你该如何处理?”来自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幸源涛学长抛出这样一个问题,由此拉开此次主题沙龙活动的序幕。幸源涛学长来自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担任院团总支副书记一职。他不仅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会干部,而且是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践行者,曾多次参加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在此次学习沙龙活动中,幸源涛学长重点讲述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和如何有效安排时间。他就自己从大一到大三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提出“要合理有序地安排时间”的观点,呼吁大一新生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积极考证,广交益友。

接着,来自房地产专业的张鸿宇学姐开始了她的讲述。张鸿宇学姐成绩优异,在校学分绩点高达3.82,学位课平均分绩点高达4.32,“超强的学习能力、名列前茅的专业成绩”是她的代名词。张鸿宇学姐就生活、学习、工作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提出“走出宿舍,走进图书馆”、“谈恋爱要谨慎选择”、“注重仪容仪表”等多个观点,同学们获益匪浅。在讲述过程中,她以自身经历为内容,讲述了一个平凡的大学生如何变为优秀的十佳学子,也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在面试中遇到的挫折以及如何调整心态继续努力。鼓励部分内向、自卑、迷茫的大一新生尽快找到自己的闪光点,以提升自我。

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两位主讲人对“趁早”一次强调再三——趁现在要珍惜时间,从现在要好好学习,正所谓“读书不趁早,后来徒悔懊”,也希望同学们在尽可能的情况下成为“荣誉证书与奖学金的收割机”。两位主讲人殷切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学习中快速成长,往后也能为学弟学妹们传道解惑。大一的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沙龙,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热情和对未来的向往,将结合自身情况规划大学生活,制定合理目标,继续在学习的道路上前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敬请期待第三期学习沙龙与你再次畅享经验之谈,我们不见不散!


上一条:战疫志愿者|看!二师青年投身驰援湖北物资捐赠行动 下一条:学习沙龙主讲人筑梦启航——助新生快速了解大学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