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 二师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工部、团委组织全校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党员、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


20623


各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利用线上集体学习、线上心得分享、线上班团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组织青年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温度和精神内涵,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向先进典型学习,引领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看完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看着“90后”抗疫医护青年党员在一线的担当奉献,我开始思考身为青年党员的我,如何奉献青春力量?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他们,承担的是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责任,那作为未来教师的我,承担的是又是什么呢?振兴乡村艺术教育,浸润儿童心灵发展是我未来应该承担的责任。为了这份责任和担当,我要更积极投身于6-12岁儿童的教育实践,让教书育人、美育心灵成为一种自觉,用行动彰显属于自己的青春教育力量和社会责任担当。

——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艺术教育郭映杉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抗“疫”。北大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们,他们虽然年纪尚轻,但不畏惧困难,他们用热血之躯建成了阻挡在病毒与百姓之间的高墙。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积极投身到祖国的伟大建设中去,用行动去保护我们历经苦难却愈发强大的祖国母亲!

——学前教育学院2016级国际2班张瑞



认认真真读完这封信,很感动,作为90后一员,我感到自豪,爱国乃中国人之本色,没有年龄界限,90后是年轻的一代,撒得了娇卖得了萌,还会搞怪,但如果国家需要,他们仍会义无反顾选择冲到一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她们用信念、用行动、用实力证明国家可以对他们放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再等等,这个坎我们就跨过去了!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蒲敬


312A3

认认真真读完这封信,很感动,作为90后一员,我感到自豪,爱国乃中国人之本色,没有年龄界限,90后是年轻的一代,撒得了娇卖得了萌,还会搞怪,但如果国家需要,他们仍会义无反顾选择冲到一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她们用信念、用行动、用实力证明国家可以对他们放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再等等,这个坎我们就跨过去了!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蒲敬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会有前途,民族就会有希望。我是一个90后入党积极分子,虽然不能像前线战士一样投入战斗,但我心系国家。无论何时何地,在国家人民需要之时,我们青年可以勇毅地走在最前面。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用行动向祖国证明,青春无悔,不负韶华!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2班黄宵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们以青春之名,为梦想奔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2班陈远远



习主席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一封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作为大一的学生,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虽做不到像那些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那样去一线抢救生命,但我们可以遵守规定足不出户居家防控,同时不忘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自己的未来做铺垫。“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那些在救死扶伤岗位上拼搏奋斗的中国青年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他们是我们最好的榜样,我们“00后”一定要向他们看齐,我仍记得习主席说过的那句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如今正是我们最好的年华,我们不能辜负自己,更不能辜负养育我们的祖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挑战与机遇,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努力做到总书记在信中要求的那样:“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商务经济学一班




在习总书记的回信里,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传承,在悄悄发生着变化。作为这个时代的一份子,我们应始终相信“没有一个人的桃花源”。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重任。

我们要本着“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中国加油!青年加油!

——旅游与管理学院团总支钟宇婷


13FC6



奋进新时代,无论是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是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抑或是改革开放最前沿,青年人都不曾缺席,而且都在成为主力。他们与时代同频,与人民同心,与事业同向,面对危险无所畏惧,面对困难毫不退缩,面对挑战勇往直前,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年学子通过认真学习《回信》,热议《回信》精神,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逆行者的肯定和对于青年成长的关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二师青年志愿者也冲锋在前,无所畏惧,投身属地防疫第一线,他们用青春力量诠释了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正如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二师青年学子定会牢记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奉献和责任中焕发更绚丽的光彩,让责任和热血在青年人的手中传承延续,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今天,让我们记住他们 下一条:二师版《坚信爱会赢》是怎样炼成的 ——我校师生原创防疫手势舞被多平台选用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