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坚定制度自信 牢记责任担当 厚植爱国情怀——我校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讲。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紧密协同,周密部署,齐心协力抓落实,组织全校共计12229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这堂高规格的“思政大课”。

及时部署,落实落细,确保线上学习全覆盖

观看直播前,在接到市教委关于收看教育部关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知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张艳亲自参与部署,分管教学副校长杨燕滨统筹抓部署落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发布收看通知、明确收看纪律、学习要求等,及时推进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工作抓小、抓细、抓落实,确保组织师生收看“思政大课”工作部署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实现时间、人员、效果三落实工作要求,确保思政理论课教师及学生线上“思政大课”学习全覆盖。

创新形式,营造氛围,确保学习过程见实效

△班级学习打卡


直播收看过程中,为切实深化师生对“思政大课”内容的认识,有效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各二级学院纷纷创新形式,营造学习氛围,充分发挥QQ、微信、腾讯课堂、钉钉等网络平台优势,组织思政课教师进行在线课堂答疑讨论,动员辅导员运用班级群加强线上引导,切实将疫情防控与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不断启发学生深入思考,确保学习过程见实效。

△学生在线收看


深入研讨,分享收获,确保思想认识受洗礼

直播观看结束后,各学院随即通过线上主题班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积极组织师生围绕课程内容分享思考和收获,表达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抒发心中的爱国之情,切实强化学习成果,促进师生思想政治受洗礼,取得了较好成效。

此次“思政大课”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案例丰富、讲述生动,凸显了中国战“疫”的“硬核”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学习生活中,要切实以战“疫”中的勇敢逆行者为榜样,勇于担当历史赋予的使命,高举爱国旗帜、拥护党的领导、提升理论认识、把稳人生航向、增强必胜信心、励志奋斗进取。


上一条:原创抗疫手势舞|看他们倾情演绎二师版《坚信爱会赢》 下一条:今天,我们同上“六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