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给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在战“疫”中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给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期待与你们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开启新学期快乐的学习旅程。然而,仍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不得不在这个“特殊”的春天,以特殊的方式表达对你们的深深牵挂。

个春天,注定将极不平凡。受疫情影响,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和市教委的相关部署要求,从2月24日起通过在线教学的方式,开始新学期的课程学习。为确保本次在线教学能给大家较好的学习体验,全校任课教师放弃休息、提前备课、多次演练;全体辅导员24小时在线,为你答疑解惑;学校为大家赠送了春季学期线上学习30-40G流量大礼包;学校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心理咨询老师随时助你健康防疫。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我们一起战“疫”,保护好自己、积极去学习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我们向同学们发出呼吁:

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线上教学对老师们而言是全新的教学方式,对同学们而言也是全新的学习方式。采用这样的方式,既是疫情中的特殊举措,也是我们适应未来学习的一种新的尝试。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线上课堂中来,课前做好预习、课上积极思考、课后完成作业,我们期待着在2月24日线上开学的第一天,坐在屏幕前的每一位学子都精神饱满、主动积极。

希望同学们理解包容。同学们,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标准不降低,教学不停顿”,让大家都学有所获,许多老师牺牲了假期时间,克服了很多困难,一直在为顺利开展在线教学进行着准备。当然,由于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在全国高校同时开展线上教学过程中,难免出现网络不流畅等一些问题和不足,恳请同学们少一份焦躁、多一份耐心,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吐槽、多一些包容。

希望同学们理性清醒。面对全新的教学模式,如果你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给任课老师和辅导员,学校将尽其可能为同学们的学习进步创造良好的条件。在使用各种网络平台时,也请同学们自觉遵守网络规范,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在相关的群里或平台上传播与学习无关内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网络正能量,确保网络空间清朗。

病毒无情人有情。此时,学校最牵挂的就是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和平安。在此,也恳请同学们在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支持配合学校和所在的社区(村社)做好防控管理的相关工作,主动积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二师学子一定能够把爱国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新时代的奋斗中不负韶华、不负使命!

春光已近,花开可期!坚信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让我们一起静候战“疫”胜利的佳音,到那时我们将与繁花共舞,任阳光倾洒。

同学们,学府香樟、南山云梦期待不久后大家平安归来。

祝大家健康、快乐!


牵挂同学们的CQUE

2020年2月22日

上一条:今天,我们同上“六课堂” 下一条:战疫志愿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他的作品上了学习强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