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战疫志愿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他的作品上了学习强国

奋斗的青春最美——记者传志愿者罗凯文

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中国打响,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角色中做出努力。

2月13日,家住重庆市北碚区朝阳街道的罗凯文正式加入了防疫志愿者的队伍。年轻的凯文是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网络与新媒体(凤凰实验班)的一名同学。当时,志愿者团队正在寻找能够拍摄剪辑视频、撰写宣传稿件的文化志愿者,凯文心想,这不正好是自己所学的专业吗?于是,他自告奋勇地接下了这份特别的志愿工作。

每天,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奔走在社区各个角落,挨家挨户地上门检查居民的健康状况、给在隔离期间的返渝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在检查点登记来往人群车辆,严控人员输入、在社区内部宣传防疫知识,减少人群聚集……作为一名传媒专业的学生,凯文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用镜头与文字记录下每一个瞬间。



每天早上九点,凯文会跟随大家一起深入社区,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回到家后他还要争分夺秒地在线讨论思路、剪辑视频、撰写稿件,用视频和文字宣传正能量,传递温情。凯文说:“对于我来说,这既是一次志愿活动,也是一次实习,在这次抗疫志愿服务中,能够将自己的专业所学运用到实践,为社会尽绵薄之力,我的内心很满足。”

在这次志愿服务过程中,罗凯文创作的视频《“楼院哨兵”助力散居楼院疫情防控》被学习强国采纳,优秀的凯文还收到了北碚区电视台的实习邀请。

 


 


当问及在本次志愿服务中记忆最深刻的一天时,他说,有一天雨很大,雨衣根本遮不住,衣服外面是雨水,里面是汗水。问他累不累,凯文说:“累,是肯定的。但是每一次参与,都发自内心地觉得感动,我很满足。”“每次看到街道上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人都特别感慨,外卖小哥、清洁嬢嬢、保安叔叔……大家都是很普通的平凡人,却有着平凡的伟大。”

凯文说,在他们的志愿者团队中,有不同职业,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有和他一样的大学生、有社区的居民,大家一起,全民抗“疫”,无数平凡而伟大的人都参与到了防控工作中。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广大青年志愿者将自己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上一条:给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下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百余师生制作出寒假七彩微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