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百余师生制作出寒假七彩微课堂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2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获悉,该校百余名师生团队,从2月1日开始,即在该校团委公众号上,为广大幼儿园和小学生开设寒假七彩微课堂。目前已推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等10余节微课,今后还会持续推出。
  “小朋友,你知道怎样将一个长长的句子精简地表达吗?”“你知道平行线的奥秘吗?”这是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团委公众号上,推出的寒假七彩微课堂《句子瘦身法》《平行线》等微课中的教学情景。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教育部日前发布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明确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为此,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迅速召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艺术教育、英语等专业的百余名师生,围绕学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办学特色,开设线上寒假七彩微课堂。
  经过学生选题、教师指导、技术和内容把关等流程,运用多媒体技术手段,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团委公众号从2月1日开始,陆续推出《不爱刷牙的小狮子》《除法的初步认识》等七彩微课堂,涵盖语文、数学、英语、手工、绘画、舞蹈、声乐等多门课程,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停课不停学。
  “一期微课虽然只有几分钟,前期准备和制作要花很长时间。”学生志愿者李萌萌说,每期微课大家都是团队合作,有的负责制作动画,有的出镜讲解,有的负责后期合成,“这也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提高了我们的职业技能和社会责任感,为将来走向教师岗位打下基础。”
  寒假七彩微课堂受到不少学校师生的欢迎。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副镇长冉阳将链接转发到所有的微信群:“镇上几所幼儿园、小学的娃儿们都很喜欢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带来的七彩课堂。”
  四川省乐山市翡翠实验学校教师彭曼琳也说:“老师们觉得这种融合了情景故事、趣味英语、互动小游戏的微课堂,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非常棒!”(转载自重庆日报)

上一条:战疫志愿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他的作品上了学习强国 下一条:筑梦新时代 奋斗正青春——我校2020年新年晚会在南山报告厅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