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二师捷讯】我校荣获2019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为推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团中央组织了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工作。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我校荣获了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自2003年以来,学校已先后12次荣获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今年我校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共组建11支市级重点团队,19支市级专项团队,8635名师生奔赴石柱、涪陵、荣昌、武隆、綦江、万盛、巴南、南岸等78个乡村和社区开展了社会实践。学校围绕“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时代主题,结合各二级学院的专业特色,组建理论宣讲、教育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科技支农、文化提升等特色团队,紧扣地方发展、对接行业需求、聚焦专业特色,践行知行合一。社会实践活动先后被中国教育报、重庆日报、光明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18家主流媒体专题报道,团中央、团市委等13家官方公众号进行了报道。市委办公厅相关领导、各级地方政府、群众对实践成果给予肯定,部分成果得到政府采纳。


 

上一条:我校第一次团代会、第二次学代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在重庆市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展演暨“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寻访故事分享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