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第一次团代会、第二次学代会隆重举行

12月21日,共青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山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共400人参加了大会,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聂鹏、纪委书记张云平、副校长温万光出席了大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江光伟、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潘毅、重庆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曹文栋到会祝贺。学校党务部门和各学院党总支参加了大会。



 上午9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潘毅宣读了《共青团重庆市委关于同意召开共青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批复》。

 


曹文栋宣读了《重庆市学联关于同意召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校工会主席周波向大会致贺辞。



江光伟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达了祝贺并作了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为重庆高校团学改革发展所做的贡献。他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高举伟大旗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素质拓展为统揽,鼓励大学生创新创造,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团属资源优势,精准帮扶贫困大学生就业。三是始终坚持纵深推进改革,坚持“以青年为中心”,以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契机,尊重青年学生主体地位;紧紧依靠党建带团建,着力建立与青年学生工作相适应的资源整合方式,实现效益最大化;树立“互联网思维”,强化网络意识,唱响主旋律、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四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理,严肃团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真正让基层团支部强起来。



张艳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了讲话。她对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是近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以了充分的肯定。她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过硬本领,要牢记总书记“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要加强品格涵养,永远砥砺奋斗,要牢记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养成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锐意进取,改革创新,锲而不舍,苦干实干,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同时,她对各级团组织提出了要求。要加强对团员青年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团员青年的头脑,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要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将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更好联系服务团员青年,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要深化共青团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她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团员青年、热情关心团员青年、严格要求团员青年,关注团员青年愿望、帮助团员青年发展,主动联系团员青年、走近团员青年,做团员青年的知心人、团学工作的热心人、团员青年的引路人。



全体大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刘奇代作团委工作报告。他从思想引领、投身改革、服务青年、实践育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个方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一个任务”、始终聚焦“三个重点”、切实做到“五个必须”,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他谈到在今后的共青团工作中,要牢记根本任务,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础阵地;要履行政治责任,服务青年成长,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要地;要聚焦工作主线,全力服务大局,遵循成长规律抓实共青团塑造青年的源头重地;要强化改革创新,矢志攻坚克难,有效聚合开创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的青春力量;要突出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团,切实加强共青团组织的自身建设激发组织活力。



李萌萌作学生会工作报告。她从加强同学思想引领、积极服务学校发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等方面回顾了学生会近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学生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她从“坚持一个根本:即加强政治引领”、“抓住两个重点:即深化改革和从严治会”、“强化四项服务:即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下午,各代表团分别讨论了团委、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通过了《共青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人员名单。



下午16时,大会举行了闭幕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刘奇为第一届团委书记、杨宇孛为副书记、陈健飞为学生副书记;李萌萌、董仕娇、杨兰、李洋、杨灿为第二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会议通过了团委、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



聂鹏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谈到,大会客观总结了共青团、学生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谋划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任务,相信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在学校党委、团市委、市学联的领导下,一定会再上台阶;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会委员,完善了共青团和学生会的治理结构,希望新当选的团委委员和学生会委员坚守职责,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会代表们充分展现了全体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责,积极建言,体现了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他希望,全体代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这次大会的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去,用大会的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并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团员青年,共同把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顺利闭幕。本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鼓劲的大会,也是指导我校团学工作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的动员大会。为把我校建设成重庆有地位、西部有影响、全国有个性,以教育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以“服务 0-12 岁儿童成长”为鲜明办学特色的应用型普通本科师范院校和对身处新时代、面临新征程、肩负新使命、奋斗新目标的青年有着积极意义。

上一条:学校九个实践团获评重庆市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下一条:【二师捷讯】我校荣获2019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