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在重庆市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展演暨“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寻访故事分享大赛中喜获佳绩

12月6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社科联、市学联共同举办的重庆市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展演暨“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寻访故事分享大赛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圆满举办。经前期片区赛层层筛选,本次汇报展演共有13所高校参演,共计14个参赛节目,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其中我校参演的音诗画《那一朵盛开的理论之花——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理论宣讲团》最终以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

“懂得了梦想,越追越有味道,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我校带来的激情洋溢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此次展演拉开了序幕。


13所高校分别以喜闻乐见的舞台剧、情景剧、音诗画等形式,精彩演绎学校师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助力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的所思、所感、所做、所观。我校带来的音诗画《那一朵盛开的理论之花——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理论宣讲团》以2019年暑期“三下乡”理论宣讲团奔赴石柱县山乡扶智社会实践活动为原型,用音诗画的艺术形式重现三下乡社会实践情景,再现了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三下乡期间,宣讲团用歌声、舞蹈、相声、舞台剧等重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理论宣讲,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钻研理论、知行合一的责任与担当。“当我们去贫困山区,用音乐、舞蹈的形式给村民们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理论时,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响应与一致肯定。”——当实践团团员在节目中分享自己参加“三下乡”时的经历和感悟后,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托专业特色、广泛动员师生,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发展,与地方政府一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此次汇报展演凸显了我校学子用青春书写梦想,用青春诠释责任,用青春践行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条:【二师捷讯】我校荣获2019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下一条: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功入选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千校千项”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