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生化学院 “浓墨传情·暖冬送福”志愿 服务小分队赴东兴路社区开展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古有诗句“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过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寄语了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春来临之际,为展现我院学子良好的文化艺术素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1月18日下午,来自兰亭书法协会和院学生会志服部的十余名同学在辅导员徐莹和刘新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岸区东兴路社区开展“浓墨传情 暖冬送福”送春联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东兴路社区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社区严佳主任一行5人全程指导了本次活动。 

       为了能够让社区居民们更直观的体验书法的魅力,感受充满真情的祝福,兰亭书法协会会长周雨滴同学(16级应化2班)和陈思屹同学(17级应化2班)现场挥毫泼墨,认真的写好每一个字、每一副对联。热闹喜庆的活动场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前来围观,纷纷要求能够领走一个大大的“福”字,并请我们的“大学生书法家”为自己写下想要的春联。“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招财进宝”、“吉星高照”……一幅幅笔锋苍劲有力、饱含着祝福和喜庆的春联,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久违的浓浓年味,也给广大社区居民提前拜个早年。

   活动现场共送出150余副春联。获得“招财进宝”的社区居民汪大正显得非常的开心,他说:“我就是喜欢这手写的春联,有过节的味道”。现场围观的小朋友更是对小姐姐们的毛笔书法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也要学写毛笔字。社区负责人严佳主任说:“社区每年都会开展新春送福活动,这一次与高校合作,邀请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写春联、送温暖,希望大学生们在学习之余也能更多的关注社区发展、关注民生福祉,共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生化学院一向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尤其是在志愿服务社会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赴东兴路社区开展“浓墨传情•暖冬送福”志愿服务活动,是兰亭书法协会成立一年以来的第三次进社区送春联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很好的展现了二师学子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上一条:寒假三下乡|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一) 下一条:志愿服务|生化学院举行“家书传爱,陪伴暖心”爱老敬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