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寒假三下乡|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一)

      

在重庆市黔江区水市乡,力帆光彩小学“青禾爱心图书室”正式建立。志愿者与管理辖区校长,力帆光彩小学孙校长,黔江民族中学的两位教师,爱心服务队队员,以及青禾成员等9名队员参加了成立仪式。本次活动属于公益性活动,在此之前我们团队尽我们的所能在石柱建立了爱心图书室等。活动的物资大多来源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以及队员的自我筹款,通过兼职、收集废物资等方式。

 

      94C1

 

 

       本次活动冒雨雪前行、不顾天气状况的恶劣,在队友及其各位爱心老师、家长的帮助下,用时四个小时建完图书室。尽管本次路程较远,单程五十多公里,山路较窄,但大家仍有很高的热情。在建完图书室后,爱心队队长代表全体队员向在这个地方坚守了四十多年的孙校长致以最真诚的感谢以及祝福,老师代表爱心队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

       在江津区,志愿者和区关工委、区图书馆、大西门社区、几江实验小学的相关负责人一道,在赵志成老先生家中举行了“江津区图书馆志成家庭图书室2018年留守儿童新春座谈会”,共同为留守儿童送上新春祝福。

       座谈会上,90岁高龄的老先生为我们讲述了他参加过的革命历史,并表明了他对关爱下一代孩子的意愿。在场来宾纷纷表示要向老先生学习,区图书馆在活动现场捐书790册,表示也欢迎孩子们随时到图书馆借阅书籍。志成家庭图书室由赵志成老人于2002年创办,供中小学生免费借阅书籍。图书室从当初自费购买的600册图书发展到现在6000多册图书,赵老先生亲自接待了中小学生数千人次。

      在潼南区,为深入贯彻落实艺术活动“进学校、进社区、到广场”主题行动,大力弘扬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剪纸艺术,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了解、学习剪纸艺术的平台,志愿者来到某艺术机构开设的免费剪纸艺术公益课,为当地留守儿童开授剪纸课堂,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红彤彤的剪纸,大红囍字,丰富多样的图案,和孩子们开心的笑容一起,为即将到来的新春献上祝福。


上一条:寒假社会实践|文学与传媒学院聚焦农村生活,关注精准扶贫 下一条:科技创新|生化学院 “浓墨传情·暖冬送福”志愿 服务小分队赴东兴路社区开展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