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学校举办2020年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

3月6日,我校通过云就业平台举办了2020年首场网络视频双选会,193家用人单位、1800余名毕业生在“云端”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供需洽谈。

上午十时左右,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聂鹏来到了网络视频双选会指挥大厅,通过双选会大数据平台了解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会情况。张艳表示:这是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首次以网络方式开展的双选活动,要密切关注招聘动态,切实做好在线保障和服务工作;要充分收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意见和建议,做好情况跟踪和调研总结,为更好地开展网络招聘工作打好基础。

聂鹏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与部分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对双选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四川华南无机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富(我校2004级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友)说到:“我很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公司能和母校保持紧密的校企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新疆阿克苏地区乌苏市教科局侯老师说:“二师近年在新疆就业的同学表现很优秀,不少已经成长为学校的教学骨干,希望能有更多的毕业生到新疆就业,为祖国边疆建设贡献力量。”

双选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校院两级积极行动、多方联络,广泛向用人单位发出邀请,最终邀请到来自17个省市,含校企合作单位、中国百强企业在内的193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累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9187个。各毕业班辅导员也通过网络积极对毕业生开展宣传动员和求职指导,朱家明谈到:“我们在班级设立了就业委员,通过网络对毕业生开展就业信息搜集、面试、简历等指导。通过班级群QQ宣传介绍双选会平台的注册方式和视频面试、网上签约等功能,还以寝室为单位开展摸排,确保动员到每一位毕业生。”

参会的1800余名毕业生通过网络平台投递了6083份简历,面试申请数2425人次。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何丽佳说:“线上双选会形式新颖,对即将毕业的我们来说不仅是新的体验,更是圆梦职场的第一步。”学前教育学院的冉琳燕说道:“疫情当前,就业形势相比往年更加严峻。学校利用信息技术为毕业生举办的网络视频双选会,为正在担心就业的毕业生们带来了福音。”

据统计,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校、重庆铃宇消费品供应链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学生投递简历超过百份。部分用人单位反馈,我校毕业生求职热情高,参与面试积极,部分单位已和毕业生已达成招录意向。(文/成波 图/成波)

上一条:通知公告|3.6万岗位任你挑!川渝“双城青才计划”——2020年“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启动啦 下一条:通知公告|逐梦“创青春” 建功新时代——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来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