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团市委副书记廖传锦一行来我校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

今年是团的基层建设年,5月17日上午,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廖传锦、团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春渝、团市委组织部干部邹卓希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高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

廖传锦书记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对我校办学65年来的发展历史与办学成就,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特色定位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接着廖传锦书记深入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团的基层建设和活动场地,参观了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和学生社团建设成果。廖传锦书记详细了解了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紧紧围绕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培养目标,以教师工作室+学生工作坊+第二课堂活动模式,助力学生成长的运行情况。希望团总支着力提升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传锦书记还深入学生宿舍调研,在旅游服务管理学院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正在开展读书分享会,分享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心得。他与在场学生深切交流之后,询问了我校团员发展、团员推优、党员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组织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四年渐进式培养,不断为为党输送优秀人才。

考察结束后,在办公楼411会议室举行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辉代表学校欢迎廖传锦书记一行到校调研指导。指出,我校共青团工作始终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教育、素质拓展、校园活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基层组织建设仍需大力加强,此次团市委调研指导对我校基层团组织,强基础抓发展有很强的推动作用,学校党委必将切实和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校团委书记刘奇就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路、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取得成果、存在问题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团总支书记、团支部书记代表及团员代表坚持问题导向,分别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的基层组织建围绕团设、团组织生活开展、团员青年的培养与考察等工作与廖传锦书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廖传锦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加强高校共青团基层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团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强化全团抓学校的意识,着力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团市委建立了党组成员分管联系制度。通过调研,传锦书记认为我校共青团工作队伍配备到位、工作人员有激情有热情,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共青团工作有思路、有抓手、有成效、有特色,在全市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中做了有效的探索。关于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共青团工作,廖传锦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基层覆盖面,做到工作覆盖和组织全覆盖。在青年教职工、社团组织覆盖上下功夫;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团员团干部的基本素养,团员的发展“宁可少一点,也要好一点”,要针对性的开展相关工作,要加强团干部能力素质的锻炼和培养;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基础团务的业务水平,通过团员档案、团籍规范管理,“三会两制一课”常态化,做到有形式有效果;四是要着眼于基层组织力的提升,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高校共青团工作应着眼于青年学生价值引领,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上一条:通知公告|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通知公告|我校学子“四月南山”组合喜获重庆市“十佳校园歌手”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