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专业延伸|关于举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8年新生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

为帮助新生明确奋斗目标,做好大学规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学习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营造“勤能补拙,学以致美”的优良学习氛围,经研究决定举行学校2018年新生演讲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

一、活动对象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

二、演讲主题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

三、活动组织

主办:校团委

承办:校学生会

四、比赛流程

(一)各学院初赛

时间:2018年10月上旬

主办: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承办:各学院新生班级

(二)各学院决赛

时间:2018年10月中旬

主办:各学院团总支

承办:各学院学生分会

由各学院团总支组织学院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并选拔推荐1名同学进入校级总决赛。

(三)校级总决赛

时间:2018年10月26日14:00

地点:南山校区泉山厅

主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

承办:校学生会

赛制:

1. 决赛分演讲比赛和自由辩论两个环节;

2.演讲比赛环节:赛前由选手抽签确定比赛顺序,9名参赛选手分三组进行演讲(每组3人,按抽签顺序依次演讲,每人限时4分钟),每组演讲结束后进行现场投票,取票数前两名进入第二轮自由辩论环节;

3.自由辩论环节:入围的6名选手由现场抽签确定分组(共分两组,每组3人),两组选手分别与3名专业评审进行现场自由辩论;

4.评委由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组成,采取现场投票制。专业评审由校团委邀请3名专家组成,大众评审团由各学院选派3名具有较强语言表达能力和演讲辩论基础的同学组成。

五、决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六、活动要求:

1.演讲比赛环节要求选手紧密围绕“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主题自拟题目,演讲内容应契合实际、富有内涵、主题鲜明,切忌空谈和流于形式;

2.自由辩论环节辩题将在决赛一周前通知各参赛选手,要求各参赛选手结合辩题做好参赛准备;

3.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新生演讲比赛初赛,并于2018年10月18日中午12:00前将参加决赛的选手(1名)和大众评审团(3名)的相关信息(见附件)发送至邮箱。

 

附件:《参赛选手报名表》、《大众评审推荐表》

 

 

 

共青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年9月29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青马工程|关于开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马工程第七期团校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社会实践|关于2018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表彰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