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寝室公约”制定的通知
2018年11月09日 09:27  点击:[]

为培育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注重学生习惯养成,倡导学生从日常的生活起居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学生的文明自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具有“学以致用”文化体系的学生宿舍文化,根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推进方案》,现开展“寝室公约”制定,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5日

二、参加对象:两校区全体学生宿舍

三、活动要求及安排:

(一)各学院通过宿管工作联络群进行工作推进,可通过QQ群、海报等形式告知全院学生活动信息,可通过学院微信平台等媒体进行宣传,各学院宿管工作负责人负责本学院活动开展及成效上报工作。

(二)寝室公约内容要求:

1.内容可涵盖学习学业、寝室卫生、健康生活、人际交往、行为举止、精神风貌、价值追求等各个方面,内容贴合寝室实情,积极向上,其中必须对健康作息时间予以约定。

2.由全寝室成员经讨论达成一致,可体现自己的寝室特色与专业特色;

3.言简意赅,原则上不超过10条;

(三)寝室公约规格要求:

1.设计合理、板式美观、配色大方,可以用打印、手工书写或手绘等形式呈现,原则上A4纸大小即可。

2.张贴地方位于寝室进门处,侧方墙上显眼位置;或在门背后;距离地面约160厘米;规范张贴,保持整洁美观,无破损和涂画。

(四)推荐展示要求:

各学院推荐5个具有代表性的“寝室公约”,以学院为单位上报,学校汇总后通过媒体平台设立专栏,进行报道,具体报送材料如下:

1.寝室公约实物照片1张(只拍摄公约实物,不用其他背景,拍照要求:公约摆正、镜头对正、光线充足、字迹清晰、无模糊重影、裁剪掉无关背景,图片摆正)【文件命名:寝室编号-室长-寝室公约】;

2.寝室公约内容word电子文档1份【文件命名:寝室编号-室长-寝室公约】;

3.寝室公约制定理念word电子文档1份,主要对推荐公约内容进行整体阐述与诠释,字数要求300-500字之间【文件命名:寝室编号-室长-寝室公约制定理念】;

4.寝室全家福照片1张(光线充足、人物清晰)【文件命名:寝室编号-室长-寝室全家福】。

【学院文件打包命名:学院名称+寝室公约活动】

四、上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各学院宿管工作负责人于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上午11:00前发送到710462650@qq.com邮箱,递交内容视为学院审核内容。

学 生 处    

2018年11月8日  

上一条: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征信知识进校园 下一条:文化素质文化活动节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