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常规管理 >> 学生保险 >> 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利宝保险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专场招聘宣讲会
2023年09月21日 17:31 刘欣 蔡京蓉 陈菲 点击:[]

为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进一步推动学生就业工作,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特邀利宝保险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利宝重庆分公司”)于9月18日在学府校区3501会议室召开专场招聘宣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冬梅,副院长钱立,学工办主任(团总支)王帅,毕业班辅导员杨维宇,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钱立主持。

大会伊始,钱立代表学院向利宝重庆分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为利宝重庆分公司向同学们提供的宝贵就业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介绍与会来宾后,钱立向利宝重庆分公司介绍了学院产教融合发展的优势和特色、“以价值塑造为标线、以素质养成为准线、以知识传授为基线、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的立德树人“1234”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他鼓励同学们,“作为大四的学子,要积极主动投递简历,勇敢自信参加面试,坦然乐观面对失利,学会反思和总结,在社会岗位上实现自身的价值。”

会上,利宝重庆分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谭嘉嘉通过公司宣传片,让同学们对公司有了全面的认知。在宣传片中,同学们了解到利宝保险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是北美最大的多险种财产险和意外险公司之一,在全球设有约900个办事机构,其业务涉及保险、投资、工作场所安全咨询和研究,也是唯一将中国总部设立在重庆的世界500强企业。

随后,就职于利宝保险公司的学院2023届毕业生王露分享到,“利宝保险公司‘以人为本,保持简单’的文化氛围、热情友好的同事、充满人文关怀的工作氛围让我很欣喜,很荣幸能成为温暖大家庭的一名成员。在这里我成功地实现了学生到职员的角色转变,成长了、收获了,希望学弟学妹也能为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开启职业生涯新篇章。

利宝总公司健康险服务部负责人张应凯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身保险的分类与功用、健康险的奇闻趣事以及保险中的保险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一步一步地了解到学习保险的两个要点:事实作为依据,追求真相。

最后,利宝总公司反洗钱专岗谭小丹用丰富的案例和刑法条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反洗钱的相关知识。她提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视之有度,用之有节”,提醒同学们在工作或求职过程中做到“三不”:1)不要随意暴露个人身份信息;2)不要答应公司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和转账;3)不以公司任何理由出租、出借身份证件和支付账户。通过讲解,同学们提升了金融安全意识和洗钱风险防范意识,成为了预防和打击洗钱等经济违法犯罪的新生力量。

会后,2020级电子商务班秦洁分享说到,“作为一名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本次宣讲会不仅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快速掌握保险行业的干货,而且也拓展了我的就业视野,让我看到了专业外的就业新市场,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此次宣讲会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渠道、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是继学校领导访企拓岗后的重要成果产出。据悉,学院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落实、落细,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稳步前进。


下一条:大学毕业后医保如何接续?重庆市人社局这样回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