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学生党建 >> 正文

【外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张海迪”党员服务站开展“探索和谐共生之路,协调经济生态发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项学习会
2022年12月06日 18:32 审核:马悦 张世莹 点击:[]

      为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了解国家经济发展战略,11月24日晚19点,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张海迪”党员服务站的积极分子,在线上开展了以“探索和谐共生之路,协调经济生态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式现代化专项学习会。

首先,余蕴怡同学从五个方面为积极分子们细致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她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不仅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还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随后,骆泽龙同学从党的二十大出发,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背景和理论依据。骆泽龙同学讲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现代化,是经过历史洗礼,不断探索、不断吸取经验、不断完善的现代化,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不同于西方剥削压迫、侵略扩张的现代化,是人的现代化,为人类现代化进程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接着,姜喜临同学为大家讲解中国式现代化总的战略安排。她谈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两步走战略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战略安排的顺利完成需要做到五个坚持,包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

最后,姜喜临同学呼吁大家作为新青年要善有为,勇作为,务实且担当。在努力提高素质,练好本领,学好专业知识之余,也要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成为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人才,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



上一条:【生化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黄大年”、“钟扬”党员服务站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文传学院】学习二十大,踔厉新征程|文学与传媒学院“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读”微型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