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创新创业教育”(EET)师资培训班
2023年12月01日 21:17 文稿:席一 摄影:卢彦羽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水平,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建设,11月22日-11月24日,我校在南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211举办了EET创业师资认证培训,全校共53名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聂鹏强调,此次培训能助力老师们运用创新理念和可操作的方法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并给参训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水平;二是端正学习态度,配合教学,加强工作交流,共同研究专业知识,成为创新创业的专家。三是注重学用结合,增强业务本领,真正将学习内容迁移到课堂实践,引导学生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森生涯资深培训师刘宇担任主讲人,内容涵盖了建立创业视角、创业者与创业团队、实战沙盘体验、创业机会、创业资源、商业模式、创业营销、创业计划、创业风险、成立与发展新企业、创业教学与指导实践12个主题模块,采用讲授和体验互动结合的教学方式提高老师们创新创业指导水平。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形式创新多样,不仅系统地学习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知识和授课技能,提升了工作能力,还通过参与式体验创业活动,掌握了如何激发创新意识、如何做出创业决定、创业心理辅导等方面的技巧,以及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培育,为以后的课堂教学积淀了充分的理论和实践知识。

近年来,学校不断探索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模式,着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科专业建设相结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人才培养定位相结合、创新创业服务与社会资源相结合,开设相关课程、加强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加强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切实提高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作用和效果。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七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校级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