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知行合一 实践育人——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8年09月29日 19:41  点击:[]

9月28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及表彰大会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党委书记邹渝、校长杜惠平、学校党政办(对外合作处)、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刘奇主持。

会上,杜惠平校长宣读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通报》,并举行了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优秀小分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社会实践优秀团体和社会实践先进集体的颁奖。

团委副书记杨宇孛围绕“突出三个聚焦,注重三个协同,实现三个提升”全面介绍了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突出特点及所获成果。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正兵围绕实践“说思路”、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星宇围绕实践“说做法”、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千云围绕实践“说体会”、学前教育学院指导教师曾艳围绕实践“说指导”、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学生陈亨琪围绕实践“说成长”,师生们多维度、多视角地介绍了所在团队的实践内容、突出特点与实践成果。生动的讲解、深刻的体会和精彩的展示,在场师生纷纷叫好,现场掌声连连。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邹渝热情讲话,寄语青年。他首先对我校本年度社会实践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各团队响应党委在社会实践中的指导思想表示肯定。他谈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实践育人的优良传统,经过多年的积淀,组织架构日趋成熟,参与规模稳步扩大,育人实效不断增强,成为我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推进校院协同的实践育人机制;二是整合资源,夯实师生同行的实践育人模式;三是深入基层,践行知行合一的实践育人主题。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社会服务中去,把个人的事业与学校的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此次大会的召开,既是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表彰,亦是对实践成果的推广宣传,更是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引领与号召。优秀实践成果的展示,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一二三课堂的相互融通,有利于进一步将社会实践贯穿到应用型人才培养全过程,对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坚持立德树人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机关二总支组织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中秋节新生代表和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