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第二届“华语行”语言艺术朗诵专业成果展演活动重庆站启动式在我校举行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9点击数:

1月25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第二届“华语行”语言艺术朗诵专业成果展演活动重庆站启动仪式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余远牧,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净帆,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艺术考级处处长刘亮等领导出席启动式。指导专家、重庆站合作单位人员共100余名参加启动式。

会上,江净帆代表学校致辞。她对领导来宾朋友的莅临表示了欢迎,对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创新发展成绩进行了介绍, 对协同配合活动开展表达积极心愿。她说: “华语行”语言艺术朗诵专业成果展演活动是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思想,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具体举措,是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文化底蕴,展示华语魅力,弘扬中华梦想的务实之旅。她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职能,在教育培训、专家资源、平台搭建、赛事策划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服好务。

重庆市话剧院院长张剑、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马欣、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联盟秘书长雷勇分别发言,共同表达了努力为语言艺术爱好者、学习者和从业者搭建交流平台,推进文化自信,展示华语魅力,彰显中国精神的决心。

刘亮强调,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精神,必须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以新时代人才需求为导向,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目标引领,持续规范和完善青少年美育教学体系建设。他希望通过本次契机,让华语行展演项目能进一步扎根重庆市场,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持续推动重庆美育事业的高位发展。

期间,重庆学术界、播音主持界的知名艺术家们及重庆话剧院少儿艺术中心的孩子们展示了诵读作品。领导们等向专家指导、合作单位等颁发聘书、授旗、授牌、赠送书法作品。最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余远牧宣布“华语行”重庆站活动正式启动,他和江净帆等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

第二届“华语行”语言艺术朗诵专业成果展演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主办。我校作为活动的重要支持单位,将承担起培训评委专家重任,指导和组织开展全国展演集训辅导、大师课程、话剧观摩等,力争创排出优秀的具有重庆地域特色和文化符号的精品节目,推上全国舞台,向世界传递重庆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