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28点击数:

2月26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总结寒假工作,布置2024年党政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专职组织员、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晏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也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迎评之年,学校70周年办学的喜庆之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以“提质攻坚”为主题,紧紧围绕建设富有儿童特色的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万书辉要求,要深入贯彻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2024年市教委工作部署安排,全力做好学校2024年度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好四大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师范教育、审核评估、申硕攻坚、特色深化,持续扩大办学影响。三是深化三大重要改革,推进教学改革、科技创新与评价改革,提升办学质量。四是优化三大条件保障,加强数字校园、资源条件、平安校园建设,夯实办学支撑。

黄晏指出,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职责,狠抓落实推动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做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大力推进应用转型发展,深化拓展“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和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办学特色,在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提升支撑力和贡献度。二要培育战略思维抓落实,深入贯彻数字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教育数字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谋划有形抓手和有效载体,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差异化比较优势。三要聚焦大事要事抓落实,全力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力开展申硕建设攻坚,持续巩固师范教育,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进展按预期推进。四要创新工作方法抓落实,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完善闭环落实机制,建立协同运行机制,构建多跨协同的智慧化应用与服务流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要持续改进作风抓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会风文风,密切联系群众,办好民生实事。

黄晏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校上下要团结奋进,勇担重任,在政策中把握机遇,在推进中狠抓落实,共同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