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沙龙

供稿单位: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0点击数:


12月15日下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在4305会议室开展“薪火相传铸师魂 立德树人育桃李”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沙龙活动。学院全国优秀教师、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重庆市最美教师、重庆市高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学团队负责人李宏教授担任沙龙主讲,近两年新进教师参加了沙龙交流。

交流中,新进教师们先后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工作感悟以及目前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宏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以及在担任教学督导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讲解了在课程教学中如何确定课程目标和内容、选用教材、加工整理教学内容、获取教学资源以及课堂管理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李宏老师勉励年轻教师们,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强化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与引领,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潜心钻研教育教学与学术科研,不断精进专业素养和育人能力;要保持仁爱之心、热爱之情,爱岗敬业,力争成长为优秀的人民教师。随后,青年教师们还围绕青年教师成长、发展需求、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最后,杨波书记在总结中勉励青年教师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李宏老师为学习榜样,坚持以德为先、以德立身,涵养优秀师德师风,积极开展创新科研,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质效,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