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学校举办“传承灵魂工程师崇高使命”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供稿单位:发布时间:2023-12-22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12月21日下午,学校于南山校区泉山厅举办“传承灵魂工程师崇高使命”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全国师德标兵”称号获得者、四川师范大学教授黄尚军作专题辅导报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专业负责人以及近3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泽胜主持。

黄尚军教授以《传承灵魂工程师崇高使命》为题,结合个人成长的亲身经历,分别从用丰富的教学内容感染学生、用认真负责的态度指导学生、用满腔的热情关爱学生、用勤奋敬业的治学影响学生、用积极的人生观引导学生等五个方面,深刻地阐释了“灵魂工程师”的崇高与圣。一句句朴实真挚的话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黄教授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诠释了“传道、授业、解惑”的真正内涵,身体力行地演绎着榜样的力量。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在潮水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培教师纷纷表示,黄教授几十年如一日潜心从教、爱生如子的情怀与胸襟让他们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黄尚军教授为榜样,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社会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