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7点击数:

3月16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321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教书育人示范岗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夏泽胜主持。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教师代表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验对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成长档案提出了诸多中肯、宝贵的意见建议。教师工作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发言,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与回应。

温万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直接影响学校教风和学风,事关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学校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前提。强调,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实施教师师德师风档案制要明确“谁来考”“考什么”“怎么考”“怎么用”等关键问题,坚持正向引导与失范惩戒相结合,既鼓励教师弘扬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又要引导教师不逾越红线,不踩底线,严谨治学,从严执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会前,党委教师工作部还组织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