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Rules and regulations

部门首页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二级单位新闻信息报送办法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31点击数: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关于印发二级单位新闻信息报送办法的通知

 

各单位:

现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二级单位新闻信息报送办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18530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二级单位新闻信息报送办法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新闻信息的文稿质量和流转速度,提升重大新闻事件在校园各媒体平台上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为构建校内媒体(含学校门户网、新闻网、校报、官方微信、广播等)信息共享机制打下良好基础,特制定本办法:

一、新闻信息处理程序

(一)报送

各单位(部门)新闻信息员负责采写本单位(部门)新闻信息,经本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后,由新闻信息员报送至学校新闻中心。经审核的信息稿件由各单位(部门)新闻信息员归档备查。

(二)审核与发布

新闻中心指定专人负责收发各单位(部门)报送的新闻信息,每天及时处理新闻信息稿件。各单位(部门)需要第一时间及时发布的重大新闻信息可电话告知新闻中心相关人员。

对各单位(部门)报送的新闻信息处理意见包括:1、因稿件存在突出问题,要求信息报送单位(部门)重新采写;2、因稿件存在部分问题,要求信息报送单位(部门)进行修改完善;3、稿件符合要求,即可确定发布栏目并按规定程序审核后,上传学校主页或新闻网对应栏目予以发布。

二、新闻信息报送工作要求

(一)加强信息采集

各单位(部门)要增强新闻宣传意识,努力拓宽信息来源渠道,积极采集新闻信息,不断提高信息报送的数量与质量。

(二)强化信息审核

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应加强信息初审和复审,强化审核责任,完善相应程序,注重信息稿件归档备查。

(三)强化信息时效

各单位(部门)新闻信息员应及时报送信息,原则上一般信息报送不超过3天,重大信息不超过1天。

(四)注重信息规范

各单位(部门)新闻信息员在报送新闻信息时,应规范填写好《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新闻信息报送备案表》后报送至新闻中心。信息稿件应文字精炼;信息呈现方式应图文并茂、填写准确;信息格式应统一规范(标题:黑体小四号,正文:宋体五号字;图片:格式为jpg,用文档附件形式与正文一起报送)。

(五)提升稿件质量

各单位(部门)新闻信息员在采写新闻稿件时,应深入挖掘新闻题材背后的思想内涵,突出新闻主题的思想性,努力提升稿件质量和水平。尽管避免就事写事,特别是会议类的新闻稿件,通过突出新闻事件主题意义来提升稿件层次。

(六)保持人员稳定

为保持新闻信息工作连续性,各单位(部门)新闻信息员应
相对稳定,不得随意发生变化;本单位(部门)新闻信息员如有变化,应及时报新闻中心备案。

三、本办法由新闻中心负责解释。原有相关规定同时废止。

 

附件: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新闻信息报送备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