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排

Study arrangement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2021年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供稿单位:发布时间:2021-05-06点击数:

关于2021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

现将2021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严格遵照执行。

一、学习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师生从党的历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学习内容

(一)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二)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四讲“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及第五讲“教育发展要走自己的路”相关内容。

跟进传达学习以下会议、讲话、文件和文章的主要精神:

(一)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二)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四)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五)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六)习近平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七)习近平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

(八)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九)《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十)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十一)教育部印发《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的“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

相关学习材料可在“学习强国”平台、校园网“推荐阅读”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及党委宣传部网页等下载。

三、学习形式

请各党总支、各机关党支部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整体要求,在确保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组织教职工集中开展相关学习。

四、学习要求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是向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对教职员工进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教育,加强教职工形势与政策教育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建设学习型校园,促进终身学习,提升教职工思想理论素养,统一思想行动的重要手段。根据《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细则》要求,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管理已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范围,纳入教职工继续教育学时统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组织学习后应积极报道反映本单位学习讨论交流情况。

联系人:党委宣传部 陈钢 电话:61638805

 

附件:《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分专题学习内容

 

 

党委宣传部

20215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