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排

Study arrangement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2019年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供稿单位:发布时间:2019-12-04点击数:

关于2019年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2019年12月教职工政治学习内容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严格遵照执行。

一、学习主题

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本单位内部治理实际工作,不断推动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学习内容

重点学习内容:

(一)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内容,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本单位内部治理实际工作,切实加强师生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

(二)习近平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

(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四)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其他学习内容:

(五)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六)习近平:止暴制乱 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

(七)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巴西利亚会晤公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八)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相关学习材料可在学校主页“推荐阅读”栏目、“主题教育”学习教育专题网或党委宣传部网页等网上下载。

三、学习要求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是向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对教职员工进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教育,加强教职工形势与政策教育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建设学习型校园,促进终身学习,提升教职工思想理论素养,统一思想行动的重要手段。根据《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细则》(重二师委发〔2018〕10号)要求,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管理已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范围,纳入教职工继续教育学时统计。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相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做好相应学习组织工作。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组织学习后积极报道反映本单位学习讨论交流情况。

联系人:党委宣传部 陈钢

电话:61638805                                     

                                                      党委宣传部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