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张艳调研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2-26点击数:

2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张艳专题调研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出2020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综合统筹职能,切实抓好新思想学习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建设、意识形态、内外宣传、校园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完善“大宣传”“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进展。党委副书记聂鹏参与调研。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张艳听取了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2020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体安排的汇报,对总体安排中提出的思路与目标、任务与举措、进度与点位等内容表示赞同,对抓好全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艳强调,做好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统筹和综合协调,要努力在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效上下功夫,推进《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实施,加强新思想“三进”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情感认同和政治认同;要努力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建设,努力在落点建设上实现新的突破;要切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坚持扬善止恶、守正创新,让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牢牢占领学校思想文化阵地;要持续深化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校园媒体矩阵作用,不断提升学校良好的对外形象和办学影响力;要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注重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加强文化产品建设,进一步抓好文化育人的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机制,推动构建和完善“大宣传”“大思政”工作格局。

张艳还对下一步要着力推进的有关工作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建议,并明确了工作任务。(文/杨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