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座谈会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0点击数:

10月9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座谈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辉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13名党员教师代表和9名学生党员代表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自豪和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愿。继续教育学院杨涛、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陈绍成、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邹杨等老师分别从各自从自己的岗位出发,谈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表达了对矢志教育报国的永恒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蕴、周颖等老师分别从总书记讲话精神所蕴含的意义,谈了作为思政课党员教师要认真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更好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王玉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张冬梅、文学与传媒学院陈千云、教师教育学院李羿葳、美术学院蔡蕊、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杨晴等分别对总书记讲话中的重要内容,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谈到作为新时代中国人的自豪,表达出“当好学生筑梦人”“做新时代奋进者”的使命担当。

                   undefined

党委书记张艳作了总结发言。她从“如何认识总书记在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原因”“如何认识学校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形势”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回望了70年前新中国成立时的伟大历史事件,也肯定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下取得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宣誓了我们在前进的征程上要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定和坚定信心,是中华民族和全国人民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她希望,各党总支要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结合学习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一体化开展学习,深刻感悟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和重大意义。她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奋斗。她要求,学校每位党员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办人民满意教育而努力奋斗。她结合“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教师教育的新发展、学校办学基础和条件的改变等,分析了学校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希望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更加团结一心、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共谋学校发展。每一名师生、党员都要立足岗位、敢于当担、勇于作为,坚持务实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学校更好地发展。

座谈会上,师生们还围绕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及学校改革发展、教育教学等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此次学习座谈会,也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年第10次集中学习活动。(文/赵军峰 图/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