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7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9月26日下午,学校2019年秋季《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职能部门及马院相关负责人、本期全体《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参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主持。

会上,马院副院长就本学期课程总体安排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各集备组组长共四位教师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等四个专题进行了说课示范。

说课示范结束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对此次集体备课会作了发言。他高度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此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筹备方面的各项工作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在队伍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效,尤其是教师们在政策把握﹑内容组织等方面越趋成熟与稳重,他还从内容增修、理论解读、理清关系、专题落脚点等方面针对各专题的相应内容提出了宝贵的课程教学建议,他讲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上好《形势与政策》课,就必须吃透内容﹑吃透重要精神﹑吃透教学目的,并积极践行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六个要求”。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对此次《形势与政策》集备会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建院以来在《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认可,认为备课效果一次比一次好、内容一次比一次精、质量一次比一次优、水平一次比一次高。他叮嘱全体任课教师要深入认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这条主线,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融进教学和课堂,实现与学生的有效互动。要紧紧围绕本期课程主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年重要会议精神,突出思想内涵,把成就讲足、把经验讲透、把形势讲清、把前景讲明,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希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引领者的姿态,站得高﹑看得远﹑讲得深﹑讲得透,严守讲课纪律,努力将《形势与政策》课打造为“金课”。(文/徐媛 /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