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30点击数:

9月29日晚,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周廷勇受邀到我校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二级学院党员师生代表近250人聆听了报告。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报告会。

周廷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手,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实践条件、主观条件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谈到,加强学习教育在我党历史上自延安时期便开始,这种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优良传统,正是我党与时俱进、永葆青春活力的重要途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是提醒全党“不要忘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他谈到,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理论体系、实践基础和主观条件。他认为,要从历史方位、主题、主线、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内部保障、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方面,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他谈到,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思想指导新实践,新实践检验新思想。新思想的产生离不开极不平凡的发展、关系全局的历史变化、中国前所未有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的机遇等等。他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经历和任职履历,指出丰富的经历、科学的方法、人格的力量也是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不可少的条件。最后,他引用新华社刊发的《宣言:长风破浪会有时》作结,“读原著,学《纲要》,上‘强国’,神州大地正在展开‘思想之光’转化为物质力量的生动画卷”,与大家共勉。

         

聂鹏在主持中谈到,周廷勇同志从自己学习体会的角度,全面深入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语言凝练、条理分明、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充分展示了作为理论专家的深厚研究功底,也为我们做了一次实实在在的理论教学和思想洗礼。

         

党委书记张艳在报告会结束后作了讲话。张艳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程,谈到学校65年的办学历史,是攻坚克难、艰苦创业的历史,充分体现了二师人“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精神。站在历史新起点上,她希望每一位二师人都能保持奋斗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共同开创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她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学习、明确任务、加强督导,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的实效。张艳还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师生表达了节日祝福。(文/赵军峰 图/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