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01点击数:

70年波澜壮阔,70载奋斗不息。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师生高度关注庆祝大会盛况,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学校党委、各二级学院也积极组织留校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各会议室、教室、校园大屏幕、食堂等多个收看点集中收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学校领导分别在相关直播台与干部师生一道观看了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盛大的阅兵式、群众游行活动在全校上下引发强烈反响,极大地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胸怀祖国,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张艳谈到,收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们为祖国的发展变化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骄傲,倍感自豪。回望历史,我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我们要勇敢地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和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发展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不断砥砺前行,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壮丽凯歌!

副校长刘琴谈到,收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激荡着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亿万中华儿女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有了新中国七十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迈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开放办学,深化教育改革,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为加快推进学校发展阔步向前、不懈奋斗!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严国华谈到,看完直播后,非常振奋人心,令人激动,为新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为共和国的明天、为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了必胜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的讲话结尾时连续喊出三个“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声震寰宇,气壮山河,充分显示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对未来的壮志豪情,面对未来,我们必将风雨无阻、高歌行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邦道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出了中国人民的心声、中华民族的底气、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领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教育学生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无论前进道路多么复杂,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够排除万难,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科技处、社科处副处长郭莉滨谈到,怀着无比激动自豪的感情,观看着盛大的国庆70周年阅兵式,在空中护旗梯队拉来分列式的序幕后,飒爽英姿的青年战士,飞机、大炮、坦克,国之重器东风洲际弹道导弹…从按兵种划分到以作战单位编队亮相,展示了巍峨中华的军事雄风,让目睹此情此景的中华儿女无比骄傲、无比自豪、无比振奋。我们伟大的祖国经过七十年的奋发图强,七十多年的励精图治,辉煌的纪元,用苍劲的大手,抒写了新中国灿烂的篇章!

经管学院副院长邓正华谈到,看了今天的国庆直播,感到热血沸腾、激动万分,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与自信。在将来学习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珍惜老一辈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用鲜血和汗水建设起来的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努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磊谈到,70年的风雨征程,带来了祖国繁荣强大,如同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前程,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贫穷走向富强,从胜利走向辉煌。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时时刻刻把“初心”和“使命”装心中,在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敢于担当作为。

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季颜骏谈到,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前进征程上,高校教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高校办学方向,不断满足人民对教育事业的期望嘱托,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王佳敏谈到,山河犹在,国泰民安。武器多了,制服换了,腰杆硬了,底气足了,山河换了新颜,百姓富了,生活好了。我们在祖国的怀里成长,祖国在我们的心里扎根,我们要用自己的所学扎根在第一线,把我们微弱的光带到最需要照耀的地方。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牟鑫宇讲到,庄严的国歌、激昂的进行曲;军人们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创新的武器、先进的设备……无一不显示了中国真正的站了起来,富了起来,强了起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听从时代浩荡之大潮,顺应改革的号角,接过奋斗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文/陈钢 图/罗飞)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