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调研会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5点击数:

10月15日上午,我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调研会,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党政办公室、基建后勤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副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国华主持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当前我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存在的问题、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讨论。聂鹏对本次调研会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职责与使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是高校育人的具体路径。他就如何做好“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意识要到位。育人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在各环节要同向同行、积极作为,形成育人合力。二是机制要完善。学校层面要牵头健全育人体制机制,理顺岗位职责明细,实施菜单化管理,确保各岗位、各环节、各时间段育人工作的连贯性。三是方法要创新。要全方位、多角度地改进育人方法,既要有统一的制度规范,又要有个别的因材施教,保证育人取得实效。四是工作要反思。学校、二级学院及各具体岗位要增强反思意识,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不断改进育人工作,提升学生满意度,促进学生成长。(文/杨龙奉 图/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