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向先进看齐、向榜样致敬:《榜样4》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4点击数:

10月21日晚,中央电视台播出了电视节目《榜样4》。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我校各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及时通过各种形式组织了收看。

无论是“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人民功臣张富清、吃亏换得全村福的村支书李连成、“初心不灭、青春无悔”的山区书记黄文秀、用邮路连接民众幸福生活的“大湖鸿雁”唐真亚,还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劳模姑娘李萌、“一身迷彩、人民满意”的扶贫公务员隋耀达、“科技报国、进军深空”的嫦娥四号工程团队,他们都展现了当代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楷模风范,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节目播出后,在我校党员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邦道谈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老人的事迹让我的灵魂受到极大震撼,特别是他淡泊名利、深藏功名,对党无限忠诚,一生坚守为人民服务。“党指向哪里,我就打到哪里,永远做党的好战士”,一名共产党员最重要的品格就是要对党忠诚,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得比自身生命还重,这样的人生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人生。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刘亚平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到舍我、忘我,时刻心系人民群众。今后,我要学习榜样精神并以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见贤思齐,作好表率,全心全意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服务。

“张海迪”学生党员服务站、“杨雪峰”学生党员服务站、“杨贤江”学生党员服务站的学生站长们还主动组织身边的同学共同观看节目并交流心得感想。同学们普遍认为,只要坚守初心、砥砺奋斗,平凡的人也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肩负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应该向榜样看齐,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刻苦学习知识,努力提升本领,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文/赵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