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1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4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1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及教学督导参加了学习会。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学习。

校长杜惠平作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辅导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从大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教师使命、教育根本任务、怎样培养人、教育观念转变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是对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教育工作的系统总结,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全校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涵,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思考我们到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时不我待、披荆斩棘的工作作风,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书记邹渝作了“落实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发展再上台阶”的专题报告。他传达了全市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指出全校教职工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认识新时代教育的战略地位和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教育的新理念新观点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贯彻落实好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他谈到,学校办学的核心动能是教师,全体教职工要对标对表中央、重庆市关于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意见要求,认真梳理思考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能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专题报告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网上谍影》,党委副书记聂鹏结合专题片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和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组织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材料。

学习会上,邹渝对学习贯彻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先锋队。他希望大家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干事创业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工作学习的动力和活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教育事业增光添彩。(杨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