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第6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9-22点击数:

921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举行了2017年第6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学习会。

党委副书记聂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从准确把握我们现阶段基本国情、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深刻提示党的本质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聂鹏谈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意义重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总书记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他在讲话中深刻阐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党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长杜惠平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意见》的主要精神。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文件对教育工作目前取得的成就和形势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注重培养学生终身学习发展、创新性思维、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使各级各类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更加符合人才成长规律,更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等多项具体目标。杜校长传达了文件的主要条款,尤其是对涉及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内容作了重点解读,并结合我校转型发展实际对相关的学院提出了要求。杜校长要求各单位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用以指导学校的发展。

学习会上,党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还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主要精神及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就十九大召开之前的安全稳定工作和国庆、中秋期间的纪律作风建设作了要求。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辉对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各单位将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强调要注重政治安全,注重人员安全和设施设备安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完善相关规章制度。

最后,党委副书记聂鹏强调,各单位要将本次学习会的主要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相关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郭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