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成功举办职场模拟招聘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教育,转变就业观念,锻炼大学生在职场中的沟通能力,帮助他们掌握一定的应聘和就业技巧,为其以后的就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外语学院5月12日下午于5414教室成功举办了职场模拟大赛决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及辅导员老师们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两轮——“自我介绍”和“小组讨论”。在第一轮中,选手结合PPT进行三分钟的自我职业规划阐述,评委提出相应的问题,选手现场解答。他们着装干练,精神十足,从性格、能力、专业性质、所获荣誉等方面阐释如何自己的职业规划。第二轮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本轮比赛中,选手们各抒己见,积极阐述观点,有力有据,以理服人。讨论结束后,小组代表上台进行观点陈述,从各个方面论证本组观点。最后,杜虹老师对本次比赛作了总结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对本次比赛的精心准备和小组讨论的热情参与,同时也指出了选手在应答时抓不住重点,语言不够简练,逻辑性还有所欠缺等问题,希望大家能进行针对性的改进。

 “规划当下,职面未来”,本次职场模拟大赛给各位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他们切身感受求职过程,发现自身问题并寻求解决办法,为今后顺利步入职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