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2018、2019年事业单位报考考情分析”

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

我院开展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2018、2019年事业单位报考考情分析”

 

为加强同学们对事业单位考试的了解,拉伸备考水平,提升考试能力。2018年4月9日晚上6:30-8:00,由招生就业处,学生处主办,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联合事业单位考试金牌辅导机构“中公教育”的“就业指导系列讲座,2018、2019年事业单位报考考情分析”讲座在南山校区文峰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辅导员杜虹老师主持,中公教育讲师卢莉老师主讲。卢莉老师是中公教育公共基础研究院讲师,工商管理硕士,授课方向主要有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管理基础知识等学科,具有深厚的理论专业背景,对事业单位公职考试有系统深入的研究,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深入浅出,同时根据考试命题趋势变化进行预测研究和教学分析,结合一线实战教学经验更新辅导体系和内容,为学员提供及时、有效的考试辅导培训。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分为“什么是事业单位”“为什么要考事业单位”“事业单位考什么”“考情分析”和“怎么备考事业单位”五个板块。卢老师引导式的开篇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引发大家对事业单位考试的思考,并用一个个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说明考事业单位的好处。紧接着就考试涵盖方面从法律、政治、经济、公文写作以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延伸开介绍,对考试的要求和技巧以及注意事项都一一作了鞭辟入里的讲解。同时,她还以近几年重庆事业单位考试真题为例,结合材料和问题,进行答题指导,就如何做出合理性判断,结合材料准确分析问题都做出了具体的示范。最后,卢老师还送给同学们一份备考锦囊,希望同学们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做好笔记,调整心态。现场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事业单位相对稳定,和一般的企业比少了竞争压力,但也不要以为在事业单位就是安于现状,没有激情。实现梦想的途径有很多种,面对生活的态度也有很多种,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多一份了解,多一份选择,愿同学们在职业道路上都能够越来越顺畅,在飞逝而去的时间波涛上,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学生记者:外语学院赵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