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举办第五期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市教委关于创新性人才培养的要求,以及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实际,备战全国“挑战杯”创业大赛等相关比赛,我校通过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班的开展,向我校大学生提供更为深层次的创业学习平台,丰富创业知识,训练创业意识和能力,为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孵化创新创业团队做好铺垫。

一、  培训时间

201710月—20184

二、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校团委

协办单位:校学生会就业创业部

三、  组织机构

成立培训组委会,全面负责培训组织协调工作。

 长:杨燕滨

副组长:刘奇、胡轶众

 员:成  波、聂  磊、毋靖雨、黄恩亮及各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

四、  培训对象

学院老师、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及备战全国及市级创业比赛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五、  培训流程

(一)报名(922- 928日)

    请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将培训人员信息附件2:《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期创新创业孵化班》报名表电子版在928日(周四)上午11: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714104765@qq.com,联系人:张清源,电话:18875034203

(二)培训内容(10-12月)

   本次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班课程主要针对GYB创业课程和2018年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四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大赛而设计等,详情见附件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期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班》培训及活动安排。

六、其他说明和要求

(一)报名条件:报名不受年级、专业限制。凡我校在读学生均可报名。培训费用由主办方承担,不向学员收取培训费用。报名人数:采取学院推荐的报名方式进行。各学院推荐学生人数应控制在25人以内,经管专业人数可适当放宽。每位学员报名时需提供免冠照照片1寸两张(照片背后请注明姓名、学号、专业)和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1张(要求两证复印在一张A4纸上);各学院可推荐一名负责创新创业工作老师参与培训并提交免冠照照片1寸一张;以学院为单位将证件复印件及照片递交至招生就业处成波老师处(前期由就业创业部负责人张清源同学代收)所有需提供的材料需在开班前完清。

(二)考核:考核内容由学员课程学习(出勤情况)和实战实训(完整版本创业计划书或科研论文调研报告和生涯人物访谈、创业沙龙)两部份构成。考核成绩为:优秀、合格、不合格。

(三)结业:考核合格的学员,将由学校颁发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并对成绩优秀的项目团队和学员颁发“优秀项目团队”和“优秀学员”证书。

(四)关于待遇

参加培训老师,培训结束后可荣获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班指导教师证书;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拥有组建和参加全国、市级比赛的资格,作为校级参赛队员重点培养对象,同时学员纳入附件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拓展方案》相关加分政策。对孵化班培训结业考核合格的团队,同等条件下享受优先入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创业孵化园的资格。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享受学校“思略创业奖学金”的申请和资助。

七、经费预算

领导机构安排,关于教师讲座、指导教师和活动组织部分均由主办方承担。

    附件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期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班》培训及活动安排

    附件2:《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期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班》报名表

附件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拓展方案》

                                      学生处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二日


附件1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期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班》培训及活动安排

 

 

 

任课教师

(指导教师)

 

 

 

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

 

20171013

(周五)16:00

南山校区文峰厅

第四期孵化班颁奖及第五期开幕仪式。

校内老师

20161013

(周五)16:30-18:00

南山校区

(文峰厅)

创业实务(第一讲):团队构成、选择创业项目、撰写创业计划书。

第五期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班课程内容

第一部分:GYB创业课程

 

课程负责人:成波

校外老师

20171014日(周六)、15日(周日)、21日(周六)9:00-12:0013:00-17:00

学府1

班主任:黄恩亮

班长:申楚玲

创业基础课程:教你如何创业?

校外老师

20171014日(周六)、15日(周日)、21日(周六)9:00-12:0013:00-17:00

南山1

班主任:成波

班长:蒋龙

校外老师

20171014日(周六)、15日(周日)、21日(周六)9:00-12:0013:00-17:00

南山2

班主任:聂磊

班长:张清源

校外老师

20171014日(周六)、15日(周日)、21日(周六)9:00-12:0013:00-17:00

南山3

班主任:毋靖雨

班长:刘欣

第二部分:创业实务

 

课程负责人:聂磊

校外老师

2017113日(周五)

14:00-15:30

南山校区

(拟定文峰厅)

创业实务(第二讲):微型企业相关政策、申报程序及外来资源整合问题。

校外老师

20171110日(周五)

14:00-15:30

南山校区

(拟定文峰厅)

创业实务(第三讲):创业要素。

创业实务(第四讲):企业总裁专题

校外老师

20171117日(周五)

14:00-15:30

南山校区

(拟定文峰厅)

校内外专家

201711-20184

三创园(拟定)

完成创业沙龙学习(要求孵化班学员每人至少参加1次学校创业沙龙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第三部分:创业实践环节

课程负责人:毋靖雨

撰写完整版本创业计划书或科研论文调研报告

完成时间:201711-20184

生涯人物访谈

注:因受教师邀请等多种因素影响,以上培训安排如有变动,请以主办方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