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基于简历制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基于简历制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9年10月14日18:30,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招就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坊系列讲座之基于简历制作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在南山校区N5518举行。通过积极报名抢座位,共有50余名外语学院大一大二的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辅导,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隋勇风趣地把“简历”比作一见钟情,把“面试”比作见婆婆见丈母娘,生动地开启此次讲座。  

隋勇老师结合英语专业、教育专业的特点,认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要具备教学、教管、教研、行政管理、大型活动组织的能力,因此在大学四年里有意识地培养综合能力,制定大学目标和做好生涯规划是非常有必要的  

随后,隋勇老师通过简历的五个重要版块结合2015级教师教育学院毕业生简历为案例,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而具体的示范。根据不同的工作岗位需要侧重突出不同的能力,在简历中做到详细描述、突出重点、数字量化、有效反馈。隋勇老师着重强调了用数字突出重要性,并且用“在永辉超市做推销员的业绩“的例子给大家做了形象地讲解,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数字量化的重要性。  

最后,隋勇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所有同学都能抓住时间积极规划自己的在校生活,真正做到有计划有目的有收获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