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学生端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学生端操作流程

 

一、如何登录就业系统?

(一)登录方式一

登录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http://www.cqbys.com)点击“登录(学生登录)”,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

(二)登录方式二

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cque.cqbys.com),在“学生”选项下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

注:首次登录需点击“学生激活”,按照网页提示激活账户,并按照流程,逐一核对和填写生源信息(所有字段信息均需要核对和填写)。账户激活后,毕业生可通过“学生”窗口登录平台,查阅就业创业相关信息、填写毕业生推荐表和录入毕业生就业信息(毕业生协议书签订);学生首次登录帐号为学号,激活密码为身份证后4+学号后4位;激活后的登录ID为身份证号或学生自己修改的用户名,密码为修改后的密码。

二、如何生成就业推荐表?

点击“我的就业推荐表”,填写对应内容后点击“保存并提交审核”,待辅导员审核后打印加盖学院公章。

注: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盖学院公章即可,若用人单位要求加盖学校就业部门公章,请先在学院加盖公章后再到学校招生就业处办理。

三、如何录入就业、派遣和档案转递信息?

(一)签订就业协议形式就业

毕业生落实就业单位后,登录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点击“我的就业信息”(见上图),点击“填写就业信息”,核对个人信息(尤其要确认户籍生源信息),点击“下一步”,依次填写相关就业信息,点击“提交审核”,打印就业协议书。打印出的就业协议书先交用人单位盖章(单位公章或人力资源部门章)、学生本人签字,交辅导员审核、盖学院公章,最后交学校招生就业处审核、盖章。

注:录入就业信息时,需提供用人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行业、单位性质、单位联系人、联系电话、联系人电子邮箱、单位地址、单位邮编等信息,请同学们在落实就业单位时注意收集相关信息。

(二)其他形式就业

签订劳动合同、其他录用形式就业(签订就业证明函)、升学、出国/出境、基层项目、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等其他形式就业的,通过对“就业类别”的不同选择,后续填写内容也不同,请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填写。

 

注:1.若用人单位有档案接收权,需其人事主管部门盖章确认;若毕业生档案委托人才机构管理,则需人才交流机构填写意见并盖章确认或由人才交流机构出具同意接收毕业生档案的书面证明。

2.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等用人单位(民营企业没有档案接收权)接收毕业生档案,在“派遣信息及档案处理”栏勾选“去就业地报到”,据实填写单位接收档案的相关信息;若用人单位不接收毕业生档案,在“派遣信息及档案处理”栏勾选“回生源地报到”,档案转递信息不填,档案派回原籍;若毕业生考研升学,在“派遣信息及档案处理”栏勾选“升学”, 档案转递信息根据研究生学校出具的调档函据实填写;若毕业生出国出境,在“派遣信息及档案处理”栏勾选“出国”, 档案转递信息不填,档案派回原籍;若毕业生选择将档案托管到人才交流机构,在“派遣信息及档案处理”栏勾选“去就业地报到”, 档案转递信息根据人才交流机构出具的同意接收毕业生档案的书面证明据实填写。

四、如何完成违约手续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就违约事宜协商达成一致后,由用人单位开具解约函(或离职证明)并加盖单位公章或人力资源部门章,填写《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新领取就业协议书申请表》(可在学校就业信息网“办事大厅”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等相关表格下载),在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我的就业信息”中“发起违约申请”,携带解约函和《新领取就业协议书申请表》到辅导员处审核、盖章,再到招生就业处审核。招生就业处审核通过后,学生即可在平台上更新就业信息、生成新的就业协议书。

 

以上操作流程,如有不清楚的同学,可向辅导员老师详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