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招生专业介绍

新闻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

英语 [本科 师范]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强烈的祖国情怀和积极的合作精神;熟悉现代教育理论,能在学校及语言培训等教育机构从事学前及小学英语教育管理和课程教学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说、英语写作、英语翻译、跨文化交际、英语课程改革与课标解读、英语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英语课堂教学组织与实施、英语课例点评与教学反思、英语课堂教学综合实践、英语语言测试与评价和思辨与创新系列课程。

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小学阶段英语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学前阶段英汉双语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语言培训教育机构英语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还能从事其他与英语相关的翻译与语言服务等工作。

英语 [本科 非师范]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基本的德语语言文化知识;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强烈的祖国情怀和积极的合作精神;掌握英汉语口笔译翻译技巧,熟悉翻译技术、翻译项目管理和本地化语言服务工作流程,能在外经贸部门、涉外企事业单位、第三产业等外语语言服务领域中运用英语或德语从事外语语言服务与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综合英语、英语听说、英语写作、英语翻译、综合德语、跨文化交际、口译实践、语言信息技术、计算机辅助翻译、本地化与翻译、本地化语言服务实践、语言服务概论、语言服务项目管理、语言服务市场营销,思辨与创新系列课程。

学生毕业后,能在外经贸、涉外企事业等单位从事英语或德语口笔译、翻译技术和翻译项目管理等本地化语言服务工作。

商务英语 [本科 非师范]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基本的德语语言文化知识;具有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思辨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强烈的祖国情怀和积极的合作精神;熟悉国际商务活动法规,掌握国际贸易或跨境电商基本流程,能在外经贸部门、涉外企事业单位、第三产业等领域中运用英语或德语从事国际贸易活动或跨境电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商务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综合德语、跨文化交际、国际贸易理论、国际商法、国际支付与结算、国际市场与网络营销、国际贸易模块课程(国际贸易实践,外贸会计,国际商务沟通与谈判)、跨境电商模块课程(跨境电商实践,电子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思辨与创新系列课程。

学生毕业后,能在外经贸、涉外企事业等单位从事国际贸易或跨境电商等工作,还能在中等职业教育机构从事国际贸易或跨境电商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

小学教育(小学全科教师英语专长< 免费定向培养>)

本专业培养热爱农村教育事业,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宽厚基础知识、一定教育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良好综合素质,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英语教学能力,适应农村小学教育发展需要的爱教、懂教、会教,并能胜任全科教学工作和班队管理工作的本科层次的全科教师。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小学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儿童发展与心理学、班队管理、小学教育科研、小学教育测量与评价、现代汉语、中外文学、儿童文学、高等数学基础、初等数论、综合英语,英语语音,小学英语教学法,键盘、声乐、舞蹈、简笔画、体育游戏、韵律操、手工制作、中国画等。

学生在校期间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补助生活费的优惠政策,与定向区县签订协议,毕业后回到签约区县的小学担任教学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