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

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习总书记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习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总书记的寄语在外语学院广大青年团员、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中引起热议,外语学子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16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班班长及学生党员田欣表示:在为中华民族的未来而艰苦奋斗的历史洪流里,多少先辈前仆后继。信念未曾被时间冲淡,而五四精神却在中国的一代代青年里传承。我们有理想、能创新、敢担当。如今,正是我们大学生展现风采的时候。作为一名小学教育专业的毕业生,我既要认真对待大学生涯里的最后一项重要任务——毕业论文的写作与答辩,同时也为在9月即将开展的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准备。无比期待着与我的同学和同事们、青年朋友们,共同迎接时代的挑战!

2017级英语(师范)2班团支书郑倩感慨:疫情当前,中国青年无论在前线或是后方,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为此次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个逆行者冲在了前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而我们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扛起肩上的担子,努力学习,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展示出中国青年的巨大力量。

2017级英语(非师范)2班团支书胡然表示:正是在此次疫情中,涌现了无数坚守一线的青年志愿者,各族青年为守护祖国和人民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的行为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更赢得了党和人民的点赞。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他们为榜样,在党和社会的关心支持下,树立自己的崇高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建设伟大祖国事业奋斗终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我们都能在璀璨的青春中,谱写新时代青年之歌,在奋斗的青春中,绽放新时代青年之光!

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2班班长简欢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是我们不甘平凡,意外的困境,生活停摆、世界停顿,我们能做的不只是忍耐,我们必须勇敢的面对,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也有信心战胜这次疫情。勇往直前,这是我们的青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将坚定理想信念 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 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外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文娱部部长冉一伶表示: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传承中,青年,就是每一个时代的接棒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人生际遇,也有自己的责任担当。我们正在蓬勃发展,有朝一日,我们这支青年队伍将会向世人宣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老一辈人是勇敢无畏的前浪,我们青年一代是奋勇前进的后浪,继承着老一辈的开拓精神,我们后浪一定会奋力向前冲上礁石,冲撞出绚丽的人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会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端正自己的思想态度,努力完成好学业,热心帮助他人,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用行动来向人民和社会证明,青年一代也可以做的很出色!

外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周行感叹: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奋斗青春故事之后,我深有感悟,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而不是享乐的,我们这些正值人生最美年纪的大学生们应该努力学习,不忘初心,争取成为国家的栋梁。疫情期间,我们除了要隔离在家不出去给社会添乱之外,更要认真上好网课,锻炼自身本领,升华个人思想。我们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2018级英语(师范)班学习委员赵子豪感慨:疫情的来临,扰乱了我们日常的生活。随着全国人民防疫阻击战的打响,一个个初心红胜火的先锋,逆行而上,直面病魔,持续鏖战,光彩夺目地绽放在人民的视野里,驱散了病魔笼罩的阴霾,深深扎根住进了我们青年的心房,使我们兴起了人人争做先锋的浪潮,深深地指引了战必胜之路。我们青年无畏恐惧、有担当、有创造力。正如习总书记说道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强,则国强!

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类5班优秀团员孙亚菲表示:“青春由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寄语新时代新青年的。中国的未来,握在每个中国人的手中,但终究是握在每个青年人的手中。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理应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国家尊重青年、呵护青年。青年的个人梦想,要自觉融入实现国家梦、民族梦的伟大历史进程。

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班团支书张洁感慨:无奋斗,不青春。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也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每一次的挑战,都能成就不一样的自我,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秉承初心,艰苦奋斗,练就真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道路上奋勇搏击!

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类1班团支书吴映红表示:走在新时期的道路上,青年人总是受到各式各样的影响。但我们最不畏惧的,就是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新的时期下,新冠肺炎疫情前,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九零后不知不觉成为了守护人民的中坚力量,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的身影来来往往,排查登记处随处可见的年轻脸庞……国家与民族对于青年人的寄望,是要我们勇于面对,勇于挑战,勇于冲锋陷阵。我们也终将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外院青年学子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牢记在心,肩负时代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将个人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