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工作能力——外语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1218130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5520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文主持,学院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上,团总支书记张文文以小见大,从团学活动的策划、组织、举办等要点出发,强调学生干部要始终坚持“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工作理念,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明确岗位职责,增强责任感。学生干部要明确肩上担负的责任,时刻牢记学生干部的身份,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都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二、有效上传下达,提升执行力。学生干部是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在工作中确保通知传达的及时性,为学院开展的各类活动“保驾护航”。三、加强交流,提升沟通能力。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之间、各部门之间、学生会干部与各班班干部之间及时沟通,确保信息畅通,达成共识。四、不断反思,提升总结能力。学生干部每完成一项工作需及时地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总结,在总结中提高、在总结中成长。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会的成功召开,使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本次培训会上提出的要求,为学院的团学工作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黄金枝,拍照:黄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