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强党性、见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

----学生第二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学生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9日,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通过线上举行“守初心、强党性、见行动”--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生二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与了此次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四个篇章开展。学生二支部组织委员杜虹老师首先为大家做了题为《责任比能力更重要》的微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强调“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两次标志性讲话中可以看出,我们共产党人要实现初心和使命,离不开“责任”二字,就是要始终强化责任意识、践行责任担当。杜虹老师从“责任”是古代仁人志士的重要标志、“责任”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内核和要把“责任”切实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为大家进行授课,要求学生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勤奋学习、始终拼搏奋斗、始终见贤思齐、始终不畏艰难。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发展历史、抗疫暖心故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发表的讲话等内容的基础上,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退伍学生肖旭表示在离开部队前期光荣地成为了预备党员,虽然回到学校但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想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她将部队学习到的优良作风带到了现在的生活中,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文化水平,表示毕业后会继续投身到国家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学生党员胡然表示作为学生青年党员,要向战疫中涌现的一线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后方的无数平民英雄学习,在国家有难时党员先行,勇敢承担自己的责任,履行自己的义务。新发展学生党员刘丽萍回顾共产党过往的路程,认识到学生的发展和国家一样,虽然不是一开始就登顶,却可以慢慢变得更加优秀;但是我们大学生又和共产党不一样,我们迷路了可以在党的引导下前行,而党只能靠自己的一步步探索,在黑暗中找到前进的方向。通过回顾党的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在那段特殊又难忘的岁月,再次感受到共产党人为革命信念不懈奋斗的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齐聚网络云端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以2018-2020年优秀党员民主投票结束,根据在校党员的人数和实际情况,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正式党员傅俞茜和吴越以较高票数选出。学生二支部书记贺方成要求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