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共奋斗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

---学生一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增强学生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在线上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共奋斗” 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生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冬梅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学生一支部书记张冬梅为全体学生党员做题为《以史为鉴 坚定信念--着力强化对党的忠诚信赖和看齐追随》的微党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支部书记张冬梅从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政治纲领、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等方面阐述“伟大历史贡献”,带领学生党员从中感悟党的伟大光荣正确。通过回顾历史、对照现实、反思自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发展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发表的讲话以及战疫暖心故事等基础上,学生党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学生党员冯钦表示入党志愿书就是一面镜子,要对照它,时刻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刻丈量查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一份誓言,践行一生。无论以什么身份,都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为党贡献一切,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张冬梅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齐聚网络云端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时刻不忘对党的誓言,不忘对党的信仰,不忘对党的追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2018-2020年优秀党员民主投票结束,根据在校党员的人数和实际情况,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正式党员冯钦和张芹芹以较高票数选出。支部书记张冬梅要求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