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以书寄语 以卡为念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

在2020届毕业生毕业离校之际,2020年6月22日上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为全院毕业生党员开展在校期间最后一次“别开生面”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与会领导、老师与学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立足岗位奉献”。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首先,开展的是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提高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副书记贺方成、学生支部书记张冬梅、部分学生入党介绍人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为全体党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过廉政教育,旨在引导毕业生党员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知敬畏、有底线,存戒惧,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步。

党性锤炼守初心,砥砺奋进勇担当

接着,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我向入党介绍人作汇报”活动。

值此毕业之际,全体毕业生党员走上讲台,分别回顾入党历程,总结成长道路,向入党介绍人汇报大学四年的收获,锤炼初心,砥砺奋进,为人生新征途做好准备。

寄语毕业生党员,走好人生每一步

最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向毕业生党员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并寄语全院毕业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要充满自信地走向社会,勇敢地接受社会的考验;立足岗位勤勉工作,“敢作为、能作为、善作为”,在祖国各地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的话,“做表率、当先锋、树模范”,不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通讯员 张冬梅)

资料来源:光明网  链接:http://share.gmw.cn/difang/cq/2020-06/23/content_339357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