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竹筠”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坚定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2日晚18:00,“江竹筠”学生党员服务站依托学生一支部,在线开展“坚定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服务站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学生一支部书记张冬梅主持。

首先,张冬梅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全体学生党员进行学习交流,深刻认识到青年一代是整个社会中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社会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合格、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紧接着,结合今年“五四”精神学习宣传,张冬梅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交流和分享。大家纷纷谈到:“站在这充满希望和令人向往的新世纪的起跑线上的我们,有许多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去创造、去奋斗。“五四”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不甘落后,奋起拼搏,才能振兴中华。“五四”的精神告诉我们,只有用自己的双手,才能建设美好的新生活。”

最后,张冬梅老师总结发言,她说:“青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理想的群体,青年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最坚实的力量。作为广大青年一份子,尤其是大学生党员,要科学认识我国所处的历史方位,正确认识青年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牢牢把握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通讯员:魏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