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18年党组织观看改革开放直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生对国家的认识,增强学生的民族荣誉感,让学生更加了解国家的改革开放历程。外语学院于2018121810:105518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的直播视频活动。此次活动由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及杜虹老师主持。

在学生依次就坐后,贺方成组织观看此次改革开放40周年直播视频。此次会议是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2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伊始,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大会,宣读了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人员名单、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名单并予以颁奖,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接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会上说,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紧接着,习近平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表示40年来我国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最后习近平表示:一,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的教师爷;二,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不称霸;三,坚决清除一切腐败分子;四,中国现在所处的是一个愈进愈难而又非进不可的时候。随着习近平的讲话结束,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在观看视频期间,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并时不时写下重要内容,收获颇丰,感触颇深。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国家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在习近平的讲话中看到了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让同学们心中热情澎湃,迫不及待想要投入祖国的建设之中。最后,希望各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能够牢记历史,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作用,为明日的辉煌而奋斗!也希望外语学子能够顽强拼搏,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祖国未来的栋梁,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见习记者: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