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总支组织扶贫领域“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

 

 

31日至36日,外语学院总支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活动,给师生党员们上了生动一课。

31日下午,外语学院总支在5518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扶贫领域“以案说纪”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廷义主持。

活动中通报了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院长杜晓阳等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就相关人员的违纪行为和思想根源进行了剖析,警示全体教师要有法纪观念,教育党员要有党员意识,否则给自己和单位都将带来深重灾难。通报后全体教师围绕典型案例进行了探讨,大家均表示几起典型案例违纪之人目无党纪国法、理想信念缺失,在反腐高压态势下仍不知收敛,既无德无组织无纪律又胆大妄为,应该严肃处理以儆效尤,也警示我们心中常怀敬畏之心,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党章党纪,清清白白做人。张廷义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谨记习总书记的教诲“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记党员身份和教师身份,严于律己,以典型的反面人物为镜,严守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不动歪心思,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教师,在金钱面前不动摇、不贪占,在校规校纪面前守住做人底线,塑造良好的教师党员形象。活动最后,总支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党章要求,切实提升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对照几起典型案例,认真查找自身不足,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从思想根源上找问题,为自己筑牢违法违纪堤坝,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36日,全体教师党员均上交了学习心得,从自身工作角度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均表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面前的坚守者,不给组织抹黑,不给自己和家庭添乱。